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MALAYSIAKINI :遭革职的前巴生市议员郑文福今日出示2份支持信函,再跳出来喊冤,声称自己并没如雪州政府所说,在签发支持信时涉及利益冲突。反之,他暗示,雪州政府开除他的决定,源于两名行动党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和欧阳捍华的施压。


郑文福(左图)今午发文告,针对雪州政府9月8日公布的稽查报告,指他发出的支持信涉及利益冲突,做出反驳辩称并没推荐儿子公司


他声称,本身在2008年8月12日,代表刘天球发出的支持信中,只是推荐代表9家公司的承包商陈志忠(译音,Tan Chee Teong)获得工程。


虽然该封支持信列出陈志忠代表的9家公司,包括郑文福儿子拥有股份的AA服务公司,不过郑文福辩称,本身只是支持陈志忠,并没支持这9家公司获得工程。


“我没表明其中一家公司是我儿子与人合股的公司,但我看不出我因为这样涉及利益冲突,或违反道德操守。”

揭刘天球发信支持AA

反之,郑文福出示另一封由刘天球在2008年4月14日亲自发出的支持信,指该封信支持的对象,就是AA服务公司。


根据郑文福出示的文件,巴生市议会在刘天球发信后,于8月14日正式把一项清洁服务合约,颁发予AA服务公司。


基于此,郑文福再三高呼不公平,因为稽查委员会至今还未被传召问话,而雪州政府在未让他自辩下,即仓促开除他,更是毫不公正。


不满州政府仓促开除他

他也不满,雪州政府处理此事的手法不够透明,而且未经详细调查,即采取决定和行动。
“总而言之,在刘天球及欧阳捍华的再三吁请下,雪州大臣即仓促采取行动。在8月5日,雪州大臣一开始只是勒令我,在雪州稽查报告出炉前先请假1个月。”

“过后,在行动党2名行政议员的促请下,我却被开除,原因是我发出支持信予儿子拥有的公司,涉及利益冲突,抵触了道德操守。”


他坚称,雪州政府指他滥权发支持信,是一项没有理据的开除理由。

卡立指郑文福违反操守

雪州大臣卡立是在8月11日,以郑文福发信推荐儿子拥有的公司获取工程,违反道德操守为由,开除郑文福的市议员职。


卡立过后也在9月8日公布,州政府对巴生市议会的稽查报告,揭露郑文福曾在担任刘天球助理期间,发出10封支持信,来获取巴生市议会的工程。


根据这10份支持信,郑文福支持的承包商成功获取16项总值90万令吉的工程。其中一项价值1万9924令吉20仙的工程,是由郑文福儿子担任董事的AA服务公司获得。


报告指出,郑文福在发出支持信时并没有透露有关公司是属于孩子,因此引起利益冲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