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称雪州马华来届大选有更好表现,林祥才:无法赢更多议席我辞职

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主席林祥才誓言若国阵在来届大选中无法在雪州赢得更多的议席,他将辞去州联委会主席的职位。


他坦言,要在雪州赢得更多议席不是一项简单任务,但是他有信心雪州马华能在来届大选有较2008年大选更好的表现。


“我已经说过,如果我们不能取得较上届大选更好的表现,我将会辞去雪州联委会主席的职位,因为这表示我不能很好的领导雪州马华。”


不过,林祥才也强调,其马华副总会长职是不同的课题,同时也不愿透露是否会一并辞去副总会长职。


在2008年大选中,雪州马华几乎被连根拔起,在14个由马华出战的州议席中只赢得两席,而7个国会议席只赢一席,而林祥才本身也在盘踞多年的八打灵再也南区,败给了公正党候选人许来贤。


早前,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也公开批评雪州马华的一些领袖表现懒散,而他也知道这些领袖是谁,不过,这并不影响马华在雪州的表现。


一些马华领袖曾表示,当巫统有信心重新夺回雪州政权的当儿,一些人也担心马华可能会拖累国阵的表现。


不过,林祥才却强调,他非常了解雪州的选民,并将选民标签为“反团结”的一群。


“我已经在雪州很长时间了,我是区部主席,当然我也很了解雪州。是的,这并不是一项简单任务,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所以我们必须派出最佳的候选人。我们不能做出保证,但如果我们派出有胜算的候选人,我相信人民会给我们机会。”


林祥才也坦言,雪州华裔选民是全国最聪明的选民,这是基于雪州选民的教育程度及对各种资讯的吸收。


他指出,雪州马华大部分的议席都是城市及半城市地区,而这些地区大多数的选民都是受过教育及有接触各类资讯的,马华必须面对现实,但如果说雪州马华很弱,那是完全不正确的,马华肯定能有更好的表现。


另一方面,询及他是否会在来届大选中上阵时,林祥才却三缄其口,并表示这将交由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及国阵主席纳吉来决定。


根据上届大选的数据,雪州共有150万的注册选民,其中马来选民占50.7%丶华裔34.7%及印裔13.9%,其他则为0.6%。

No comments: